从大学到博士到小老板-技术创业者的一条最佳路径

创业第一年收入20万,第二年50万,第三年收入达到100万。

周末看到了一位同济博士写的从学生到创业的历程。这位李先生从事城市规划工作,从学生开始做小项目,再到独立成立工作室,大概八九年的时间到达了年入百万的成绩,基本做到了财务自由。

总结李先生的创业轨迹,重点有这么几条:

一、平台。由于李先生所在学校和人脉条件极佳,李生能够通过此接触范围更大的业务。

二、专业。认真做好设计,这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三、不计小利。在成长初期,特别是学生阶段,不计小利、从长计议,获得了很多长期合作伙伴。

四、团队与分工合作。在业务增长过程中,以分工解决效率问题,以合伙人分担工作,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来完成增长。

具体的内容请访问:知乎上的回答:城市规划李先生–工作后的成长速度是如何产生差异的


城市规划李先生

本人2620万,2750万,28100万。

职业生涯和收入有三个阶梯,对应三种能力。

业务能力~管理能力~商务能力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