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脑右倾导致的问题

这一阵工作忙,本站的内容更新也慢了。虽说工作忙,但身体健康更重要。而且还偶然发现了一个困扰多年老伤痛的问题。

原来我的左肩肌肉有一个疙瘩,天天奇痛无比。看了医生说肌肉纤维化,开点药能缓解一下,总是不能彻底解决。这两年运动加多,特别是自由泳一周几次和做keep的肩颈拉伸,疼痛缓解了不少。但是肌肉上的疙瘩始终还在,还是痛。

这天休息时看一本关于拉伸的书,再次确认这个疙瘩是左肩的上斜方肌问题。书上也讲了上斜方肌的拉伸动作。但是我想,每天工作时姿势都是一样,为什么左肩有疼痛而右肩没有呢?仔细分析了一下,是因为左肩肌肉总在紧张状态。再问为什么左肩总是紧张呢?照镜子看身体姿势,再回想自己的不良姿态,原来我的头有轻微向右偏的习惯。头部右倾,左肩肌肉就总在轻微拉伸,日积月累就形成了一个疙瘩导致疼痛。

原因找到,解决方式就是注意头部保持正直位,不能右倾,使得两肩肌肉平衡放松,伤痛自然就会慢慢消失。

也祝大家天天锻炼,身体健康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