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第一步之痛点

这一阵的主题总是和痛相关。本篇不再说身体的痛,转回创业,说说创业第一步里面的痛。

看别人的故事,创业起步总是很简单。总是说谁谁想到了一个好点子,然后找到投资,组成一个团队,于是创业成功。

可是实际上呢,先要有一个好点子。这个就不简单。原来的读书笔记里说过,创业也有两种。一种是本地小生意的创业,一种是创新商业模式的创业。要找到创业的好点子,这是第一痛。

假设你终于搞定了第一个痛点,找到了创业的方向。马上就会遇到第二个痛点。创业的第一批启动资金哪里来?客户往哪里找?你遇到了创业的第二个和第三个痛:资金和客户。

又假设你有超级幸运,解决了起步资金和客户,那么业务谁去做?技术谁负责?内部管理谁管?就算你学了孙悟空的分身术,怕也管不过来。这就遇到了第四点:团队。

最近一边做技术研究,一边读书。以上的痛点的心得零零散散有一些想法,待整理写出来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