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创业者首先要解决人的关系

昨天谈到的图书 [amazon link=”B0791WFFH8″ /],里面提到思维的技能从层次低到高有三种:技术技能、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。越是领导、越是老板,就越要向高层级技能发展。

技术创业者开始创业,一般能解决涉及的技术问题。但是遇到的困难,不单单是技术问题,还有更多的第二层次中的人际关系,甚至第三层次的概念技能。华为之伤也就在于光考虑技术层次的问题,具体就是忽略了概念技能中的前瞻性,即企业发展愿景和美国政策、对华政策的冲突与解决。

另外再推荐一篇文章:《作为一个草根创业者,我觉得有一点点创业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下》。作者是广州淼歌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于阿明,作为一名技术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。在其中,其实技术问题都容易解决,而人际、方向问题则是真正压倒创业者的一根稻草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