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创业要吸取华为最近的教训

最近华为首席财务官在加拿大遭遇到的事件,除引起中国人对霸权主义的愤怒外,对技术创业者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吸取的经验教训。

技术创业者原来总是从技术方面来考虑、解决问题。遇到的任何问题或采取的行动,总是以技术标准来进行处理。但是进入创业领域时候,各种事情不再仅仅是技术问题,还包含了社会资源、人际关系、竞争对手、内部矛盾等等影响。如果只考虑技术问题,就会象华为一样,因为触动了他人的利益,导致遭遇技术以外的难题或成败。(参考文章: “华为事件”与中美关系的“大局” )

技术创业者最大的挑战就是改变思维,从技术思维转向创业或老板思维。不这样做,就会遭遇人际关系、社会资源、内外人事矛盾,甚至神仙打架都会给技术创业者带来挫折或拦路难题。

转换思维,再推荐这本书:[amazon link=”B0791WFFH8″]

[amazon box=”B0791WFFH8″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