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整理信息原来这么简单

春节来临,是休息一下准备重新起步的时候了。亚马逊图书 《如何有效整理信息》是日本信息管理专家的专著,详细介绍了如何整理信息。日本这个国家和其人民一向在信息、情报搜集方面有专长,本书值得借鉴。目前电子版节前特价仅要1.99元,赶快去买吧。

[amazon box=”B075XHCFV8″]

 

《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》作者奥野宣之成名作,累计销量超过50万册,在日本引发“笔记风潮”的创始之作。
比日程手帐更深入,比课堂笔记更丰富的一元化笔记术:只用一册白菜价的笔记本,一网打尽生活中易遗漏的宝贵信息,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数据库,给予原创灵感充分发酵的空间。在信息爆炸的时代,让深度思考成为习惯,让闪亮创意随处可得。
一系列简单实用的笔记小技巧,帮你提高记录效率,发动头脑风暴,营造创作氛围,调整日常心情,让每一天都过得更有含金量。

内容简介:

本书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笔记本搜集和整理信息的方法。只需遵循简单的三条规则——一元化、时序化和索引化,便可以自由地玩转笔记本,酝酿只属于自己的创意。
作者将笔记促进创意生成的过程分为收集、咀嚼、发酵、顿悟和具体化五个步骤,并针对前三个步骤提供了大量切实好用的笔记技巧。作者还介绍了自己在长期实践中发明的改良笔记本的诀窍,和能让记录事半功倍的可选文具。笔记不仅是积累材料的手段,更代表了一种热爱思考、时刻不忘吸取知识、认真对待生活、重视自身修养的积极态度。
本书是媒体人从业十余年的经验之谈,同样适合所有希望在思考、写作与创意方面有所收获的读者。

作者简介:

奥野宣之,同志社大学新闻学专业毕业,曾在出版社和报社工作,他独创的信息整理术和智慧创造法在商务人士中大受欢迎,累计销量超过50万册。在利用新闻出版经验从事网络与杂志专栏撰稿人的工作以外,他还以“笔记本作家”的身份活跃在媒体节目和论坛中。不管是工作还是兴趣,他都坚持使用笔记本记录,这种生活方式在NHK和TBS电视台的节目中播出后引发了热烈反响。
他的其他著作有《如何写游记和散步日记》《智慧创造锻炼法》《“处方笺”读书法》《三本书创造好点子》等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